2003年12月19日

聖誕節奇蹟



20005

今年平安夜裡,孩子們應該會依照慣例獲得午夜的奇蹟

老大畢業旅行歸來,也許禮物仍在他的襪子裡..

我的猜測是如同以往兩地奔波時,

聖誕老公公總知道該放在那個最安全的所在..不管我們是否誤了飛機…

聖誕老公公真的好厲害,兩個孩子對聖誕老公公讚嘆不已。

五歲那年老大告訴媽媽:『幼稚園裡的聖誕老公公是假的』把媽媽嚇了一跳!

媽媽:「你怎麼知道的?」

老大說:「因為他講韓文」。

的確,聖誕老公公寫給他的信向來是

Dear Kevin:

………………………………….

Good boy!

Merry Christmas!Santa

之類的訊息..內容全部都是英文不好的媽媽可以瞭解的。


九歲的時候,英語有點程度的哥哥,開始收到電腦打字的聖誕郵件,連媽媽也要查字典才有辦法閱讀,

Kevin說:「這封信和爸爸寫的很像」。媽媽想:「電腦化的東西看起來都很像…」


向來禮物的內容,不是書籍就是豪華玩具,

但十歲那年的禮物顯得相當異常,Kevin收到一枝2B鉛筆和一個橡皮擦,

Christina收到一把尺和橡皮擦。

孩子們說:「今年的禮物好奇怪哦!?」

雖然他們的臉上劃滿問號,但是他們也沒辦法問媽媽,因為媽媽最近很忙不在家。

問爸爸,爸爸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去年Kevin收到電動牙刷,「這個包裝袋子我看過,好像是屈臣氏的…」

這一說,Christina看到自己的電動削鉛筆機也說:『我的是何嘉仁的…』

『聖誕老公公,很忙所以都買現成的吧?』媽媽猜。


兄妹倆的共同結論是:

聖誕老公公太忙了,所以派了很多分區代表,一區一區的買,一區一區的送禮物。

他們為了要證實自己的猜測,決定隔年的平安夜一定要守候到聖誕老公公。

但是去年他們還是等到睡著了,包裝紙是誠品書局。


2003

平安夜臨睡前chriistina寫了一封信給聖誕老公公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

如果您是真正的聖誕老公公,請拿走這封信。

並請您回答以下問題:(我知道您很忙,明年再回我信)

1. 我平常大部分時間在做什麼?

2. 接1.題,為什麼?

祝您也聖誕快樂!

p.s爸媽不可以拿,哥哥在屏東。

相信有您存在的chriistina敬上

並畫了兩個小女生的插圖。


Chriistina在25日早上發現聖誕老公公把她給的卡片收走了,

也收到他寫的英文卡片信,覺得很開心,但開始擔心她寫給老公公的信,他會看不懂!

嘰嘰咕咕的在媽媽耳旁問東問西。

「應該有人幫他翻譯吧!」媽媽說。

突然媽媽也興奮了起來,對呀!即使是有通天本領的聖誕老公公,外文也不需要越來越好嘛!

「會不會等了一年,時間太久,聖誕老公公就忘了回我的信?」還是很擔心。

「搞不好他過幾天就發we-mail給妳!」媽媽說。

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咚咚咚,跑到阿姨的房間..

「阿姨,諾諾有沒有收到聖誕老人的卡片?」

「沒有耶!諾諾不會寫信,所以聖誕老人沒寫卡片給他!」

阿姨接著問:「怎樣?怎麼問這個?」

「我想看看聖誕老公公的筆跡」

但是,諾諾還不大識字,所以聖誕老公公沒有寫卡片給諾諾。

哥哥畢業旅行歸來,看到聖誕老人給他的禮物又有新發現:

「我們兩個的卡片,是同一家公司出品的。這個草寫體........」

他在研究英文草寫的寫法....沒說出他的猜測....

我開始想明年「母的聖誕老公公」(諾諾創的名詞)一定很麻煩……

2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