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19日

知心母女

因事遲歸,必會收到小女留在床頭的字條。這次是:

知心母:
你回來了,真好!
知心女!

創意的稱謂,令我驚奇連連。

10歲大的娃娃,寫關於夢的文章,自訂了「夢的過程」這樣的題目,特別的題目也有了,不凡的開始:

我們每個人都是夢的作者,過程是這樣的…….

也有精彩的結束:

我想我是不是畢卡索的分身呀?如果不是,那是不是遺傳呢?應該不是吧!因為我的畢卡索小隊一次只能畫一筆呀!

看完「我喜歡你」,這本可愛的小書。她也有看法

我喜歡你,因為你讓我不會遲到。
我喜歡你,因為你適時的陪著我。
我喜歡你,因為我有困難時,你會幫我。
我喜歡你,你也愛我,你送我好多母愛,因為妳是我媽媽。

我喜歡你,因為你很溫柔。
我喜歡你,因為你很囉唆,我就可以說你囉唆。
我喜歡你,因為你是我爸爸,有人討厭自己的爸爸嗎?

我喜歡你,因為你跟我一樣有個「ㄌ一ㄥ」,
雖然只是同音,可是管他的!。
我喜歡你,因為我們在玩時,
總是一搭一唱的,我哈妳嘻的,真是好玩。
我喜歡你,我不管別人喜不喜歡你,你是我最喜歡的表妹。

我不管!我就是喜歡你!

我喜歡你,你會先惹我生氣,再逗我笑,
讓我又氣又好笑,我每天都可以喜歡你。
因為你天天都在跟我睡在一起,因為你天天都在跟我走在一起,
因為妳跟我們天天,天天都在一起,直到我嫁出去。
你是我哥哥,我們一定會分離,你是我最喜歡的人。
我永遠喜歡你。

我喜歡我的親人、同學還有老師,幾乎每人都喜歡,
除非他們是壞人,要不然我都喜歡。

她說明海灘上的景致:

………逛完魚市也已經黃昏了,大家都回去了,只剩下幾條寂寞(注音)的小船,還有一片茫茫大海,好荒涼啊!

小漁船都出來了,是適合談戀愛的時候,好安靜…..

半夜了,漁船越來越多,每ㄙㄠ船都點亮了小登,燈塔也加入了,就像元宵節的燈會一樣,他雖然很亮,可是它可以把我送入夢鄉。

…………

這個女兒,人們總說像極了我。

有點花痴、對人世有著滿滿的愛戀、
蠻橫地說「我不管!我就是喜歡你!」的女孩的確讓我驕傲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