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5日

最恨同學會

同學會-最恨

那時,我確定開同學會的目的,就只是為了要讓我難堪。

那個裝作不是在嘲諷你,不是要讓你難堪,只是單純懷舊某段難忘插曲的『好友』,又開始非常適時地想到你考試作弊、上台說錯話的糗事,恰當到讓你毫無還擊的餘地。

糗完了,接著就是一長串的比較大會。比職業、比職務、比薪水、比家庭、比丈夫的職等、比孩子學什麼才藝、比休閒娛樂、比肥胖、比、比、比………..!

基本上,會找人來開同學會的,都自認為是生命中的勝利者!難怪每次同學們都百般懷念似的非找到我不可,對他們而言,我絕對是個擁有不足齡智慧的閒雜人等!

不換上價值最昂的套裝,不行!


看醫生-最喜

「妳的網站,我聞到淡淡的咖啡味,卻又看到一點兒灰灰的非色彩,它屬於心靈的多度空間,卻不該沈澱在一個有思想、有品味的讀書人身上。有才華、有insight如您,我多次detect………..妳的赤子之心,原味的真情流露,讓人有再年輕一次的悸動。」

我的家庭醫師在颳風天的午后寫給我這一段話。

兩三年前,第一次進他的診所,狂亂的思緒、爆發的淚、仿似被鞭劄過的滄桑無力,讓他更確定我的失心瘋狂。

「能有什麼事,可以把自己搞成這樣?想開一點就好了!」醫師皺著眉頭很努力地隱藏他的不以為然。

慢慢地,

他發現我說話有內容有條理。
他發現我有一些社會閱歷。
他發現我的電腦能力、外文能力、書寫能力....

雖然仍似吃過搖頭丸般地,無法認同和不解,但「妳那麼聰明那麼有才華,怎麼會這樣呢?」頭抬起來認真地看著我的臉龐,言詞間滿溢關懷。

我笑了!
我不再是個雜亂女人,而是位有外在光彩的朋友了……


不偽裝-最樂

是誰說的?一個外表亮麗而內在貧乏的人,註定只能吸引陌生人的羨慕,而無法贏得身週人的真心肯定與善意。

我越來越不需要用外在的現實武裝來保護自己,誠意已經換來善意。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