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夢的解析-7-死亡意象

巴士的門已經關起,被阻絕在外的,是母親哀傷的眼神。

我焦急地走向後座,想和母親揮別,
夜,驟然而降!

我看不到母親的身影,
只見變成鏡子的後窗映照出滿是殘破墓碑的影像!

行進的道路被棺木阻礙,左側是墳,右側是一個個無法看清身影的沉默咒詛!

我驚懼不已!深恐車身將被死亡壓碎。

心理學家分析一個人夢見死人,代表著自己喪失了生機和活力。

對於死,無神論與泛神論都把屍體當做了無用皮囊。

無神論認定生命走向了寂滅,泛神論認定靈魂已經升入天堂。

無神論的我不時感受到雖生猶死,感到自己如行尸走肉,想用死亡逃避自己已不再成長的現實。

恍恍惚惚的燈影裏,我在瞬息間進入了另一個時空,嗅到了腐朽的氣味。

透過後視鏡朦朦朧朧,無法看真切自己的一舉一動,彷彿那個真實的自我已經飄向遠方,正在行動的已非真我。

棺木擋在路中讓我們動彈不得,
司機打開車門,從棺木旁走出去,
我在車裡看到他前方的一道曙光!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