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夢的解析-8-崩壞意象

傾斜的鷹架浮貼在運行超過百年的校舍,已然曠廢。
無法預期的旋風陰鬱地襲擊我的肩膀,凜冽浮動!

我擁著兩個小孩,驚懼異常!
恐懼佔領我的心海,那負荷沒有回音,只有淪陷!

廊上天花板石散磚落、
歪曲的樓板懸在空中,四處是斷壁殘垣……

B大樓的樑柱露出一段段尖銳的鋼筋
彷彿隨時會讓這建物刺出斑斑血痕
濛濛的灰燼中,不聞聲響…

我想帶孩子離開,
在危樓裡用顫動的手,扶住樑柱,
卻見樑柱上的混凝土化成粉末七零八落地潰散!

小心翼翼,步履遲疑!
但右腳一跨出竟連地板也粉碎,
淚腺、聲帶、疼痛的神經系統都麻木了

我跌落在鋼筋中,進退維谷

另一棟大樓傳來孩童悅耳的合聲,
循著歌聲的方向我看見他們整齊地排著朝會隊形
照耀在他們身上陽光溫暖、和煦!




但我這頭的世界,還在瓦解!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