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6日

租書店裡的親子衝突..

最近學校考試較多,租書店裡又見親子衝突!
母親怒氣沖沖質問:「妳們怎麼可以借書給小孩子?」
母親口中的『小孩子』已經15歲。
『漫畫會殘害青春期的少年!』媽媽說。

我知道她無法聽進任何解釋…………

忍住告訴她有政府有18限制度、
忍住告訴她租書店"壹周刊"的污染程度遠比不上色情網站的衝動….

忍住告訴她漫畫書裡"X挑戰者7-11的通路奇蹟 "比
天下文化的" 台灣7-ELEVEN創新行銷學:每天600萬個感動"還要令人感動!

有"東大特訓班"敎你考試比"考試高手""解題高手"淺顯易懂!

中文系畢業的我看了"墨攻"才真正懂得墨子思想的精隨!
................................................................
更忍住自已不去回應孩子
『媽媽!我只是課本讀累了想休息一下!』的心疼!

我不否認租書店裡有若干兒童不宜的書籍
但如果您能陪伴孩子,給孩子釣竿、敎孩子分辨良瓠
是否更好呢?

此時,我感謝父親在閱讀的路上,
陪伴我和我分享他對書籍的看法

感謝他相信我終會成長,
自己學習到如何慎選書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