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快樂煮婦速成佳餚--我連問了五遍「妳們不知道煮飯有多麻煩嗎? 」

「外食」是我們家的固定活動。廚房裡乾淨清爽,毫無油煙繚繞是我的理想。這一切本在和樂中進行,但是從我女兒天應邀到同學家晚餐那天開始,就壞了規矩。

女兒回家後告訴我同學的媽媽做了什麼又什麼,因為女兒雀躍地形容後,我的程度仍只能寫出「什麼跟什麼」,而沒辦法告訴你實際的內容是「什麼和什麼」,女兒說了半响突然住口:「算了..反正你也聽不懂…」

在愛比較的女兒刺激下,我運用自己在電腦上的長才搜尋食譜,想必可以用知識變化出比她同學媽媽還要好的菜出來。(咦?愛比較的我?)

網路世界什麼都有、blog、Excel、PDF….
找到安徽燕巢鳳尾蝦等2,660,000項資料庫。

我驚覺這世上有這麼多愛自找麻煩的怪咖…
「妳們難道不知道煮一頓飯有多麻煩嗎? 」
「妳們不知道嗎?」我強調了五遍。
(國家元首說的借來用用,我彷彿有讓別人家親子產生衝突的企圖?)

不但在工作上,連在小小的家庭中,我都能再度感受到網路是大而無當的東西。改成搜尋「微波爐食譜」87,700。再縮編成「三分鐘料理」, 什麼?294,000?

「三分鐘料理」得到的結果居然比前一項還多?真是怪事!是微波爐食譜受到食材的限制,所以能製作的料理不多,還是?.我陷入思考良久後,因為疑點太多,決定.把這個問題當成下一次課題。

再回google 搜尋「微波爐食譜 + 一分鐘」查所有網站會得到6,440項結果,刪除簡體的文字,改成只選擇台灣網頁。
OH YAHOO!我高聲歡呼!終於只剩6,440項了。

『請問有哪些較省時省電的食譜呢? - Yahoo!奇摩知識+』
這標題我喜歡,點進去瞧瞧:

作法:………….將所有材料均勻攪拌,倒入紙杯中的半杯量,依個人口味加入配料,用微波爐大火 加熱一杯一分鐘即可.,「小心不要讓飲料溢出」。

對哦!曾幾次收到一篇網路文章說明不可以用微波將液體加熱,會引起沸什麼的?好像是沸突?嗯!再搜尋資料找到了,正確資料叫做「突沸」。

看來使用微波爐很危險,查查看得注意什麼好了:

微波爐加熱三不能 1.不能用微波爐加熱牛奶。牛奶經微波爐加熱後,化學結構會發生變化.... 2.微波爐加熱不能帶包裝。...在爐內溫度達二百五十度時,會放出有害物質.... 3.用微波爐加熱的食物不能先放進過多的糖和鹽,否則,大量的鹽或糖會改變食物吸收微波爐能量的方式,使微波爐不易殺死食物病菌。

時間過去兩個小時,我終於感受網路資料容易使閱讀者產生-「注意力缺失」的不便,我得回到今天努力的主軸。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不過這個過程,還是讓我了解了生命中什麼是可放棄的--我決心放棄使用微波爐。


……………………………………

回到一開始的搜尋
『三分鐘料理達人》炸蛋青椒 逗引偏食小朋友』這個標題看來不賴!

青椒富含維生素C,營養價值高,作法:
1.兩顆青椒洗淨切成數個圈圈狀備用。2.一顆蛋打散,油鍋準備好…..

什麼的什麼?居然,還要備油鍋?老娘--絕---對---不----幹!

不死心,連找了十五六個網站,一再確認號稱三分鐘料理,幾乎都得搞上一小時,從清洗到完成,看來真正能落實三分鐘完成的只有「三分鐘料理包」吧!

在我看清這一場網路騙局之後,盤算了一下,跑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三分鐘料理包」來回至少要花掉二十分鐘。

還是把家裡現成的東西做個完善處置好了,醬瓜、肉鬆、鮪魚罐頭..!夠煮一餐了..

阿!
得趕快使用還沒用到的~『煮』~的動作。.

好,就這麼著,我大喊:
「妹妹,兩杯米、八杯水,麻煩你幫我煮稀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