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花錢買經驗(邊改文邊笑..十幾年怎麼變化這麼大阿?)


2002舊文2008重貼

民國83年,我在韓國旅居時參觀電腦展。在韓文不怎麼通的情況下,看到一張台幣兩千多塊錢的韓文版的英語語教學軟體-伊索寓言,聲光影內容精彩地呈現在電腦營幕上,像中頭獎式的高興就買回家。(這可是史上第N早出品的互動式教學光碟ㄜ!印象中比台灣光復出版全台第一張中文自製光碟"醜小鴨"早了一年出品)

回家拆開包裝一看,怎麼是圓圓亮亮的圓盤? 而不是方方扁扁像磁片一樣的東西?

外型變漂亮了,可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中看不中用,任我使盡力氣東推西壓、左拉右扯,就是無法擠進磁碟機裡,它硬是「卡位」。




原來我搞錯了,我買的不是5.25磁碟片(不知道什麼叫做5.25磁碟片的請按這裏)我買到的東西叫做CD-ROM光碟機。

我先生為此被迫買了時價一萬多台幣的2倍速唯讀光碟機回家安裝。(註:現在的光碟機一般是CD52倍速7200 KB/s,DVD16倍速價格是一千多塊錢)

也許您會覺得我們花了很貴的金錢買了不怎樣的東西。但因為比別人早使用電腦,我們家的每個人都成了電腦使用「專家」。當時一直在等電腦降價才買的朋友,因為較晚使用技術上都差了我們一截。對於電腦我的看法是〈先買的先贏〉千萬不要輸在起跑點上。

本來我們家玩的都是5.25或3.5磁碟片軟體遊戲,所以家裡換新電腦以後,速度變快了,而且變得太快了,遊戲都沒辦法玩。看起來就像錄影帶(不知道什麼叫做錄影帶的請按這裏)在快轉一樣!從此磁碟軟體全丟進垃圾桶,轉進光碟戰場。

到現在為止我最喜歡的光碟,還是H.E的系列光碟。我對這家軟體公司的期望是『希望它絕對不會倒掉』。

這7、8年來,因為光碟的魅力驚人,所以站長仍然一直不斷花錢付學費買經歷。早期滾石文化出了粉棒粉棒粉棒的光碟購買指南雜誌。光碟購買指南雜誌分成的幾個欄目中,「新片資訊」先介紹了國內外的新光碟,緊接著的「購買指南」則不但一片一片詳細介紹,還從內容、創意、介面設計、多媒體表現、手冊及安裝說明幾項評分。在「購買指南」欄中又分成教育類、知識類、藝術類、工具類、娛樂休閒類,顯然光碟種類繁多到全面包容了人們生活與工作的各種面向。


我一直把這個雜誌當成聖經一般敬奉著,到處尋找被指南評為5顆星的外國光碟,它們停刊至今多年,失去指標仍讓我悵然不已。好雜誌沒人買會倒,好光碟沒人買.....你說呢?.....記得要『支持』好的軟體公司,你不去買他們的東西,他們就有可能倒掉哦!(註:光復書局.曉騰國際.昱泉國際.草莓.皇統光碟.真的都倒掉了!囧!)

很多人問站長是否對花錢付學費的過程後悔?事實上,對我而言,不經歷那一些爛光碟,是很難累積比較優劣技能的。我當然不會懊悔。! (註:我現在很想吶喊!拜託各位愛台灣的同胞們請買正版吧!)

站長願意把一些經驗與您分享,提供您一些個人看法,也許能讓您少花一些冤枉錢,如果目的達到了,別忘了棧長是需要被鼓勵的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