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簡單解釋自閉症

簡單解釋自閉症

自閉症分『高功能』跟『低功能』,

低功能自閉症
多數是缺乏語言能力,有明顯的自我刺激行為,堅持度極高,自閉症傾向明顯,學習能力差。

高功能自閉症
多數具有語言能力,學習能力較佳、自閉症傾向較不明顯;但語言理解與表達力、人際互動與聊天的能力仍有困難。

亞斯柏格症
在語言方面的遲緩不明顯,學習狀況可,主要為人際與情緒調節能力不佳。

部分高功能自閉兒(含亞思柏格)

有一些相較於其他孩子還要優異的能力,譬如:記憶力絕佳,過目不忘;或者幾乎就是一部衛星導航系統。不少自閉兒有相當優異的外語能力(我個人覺得是邏輯分析能力,會講文法清楚的外語,而非溝通),或很會寫電腦程式語言等情形。

在醫學上,必未將『亞斯柏格症』特別獨立出來,目前身心障礙手冊中只有『自閉症』手冊(輕中重度)。

需要比較詳細的了解,請看
高功能自閉症與亞斯伯格症的比較與處遇原則 
http://tw.myblog.yahoo.com/sabina-20060814/article?mid=4170&prev=4203&next=4161

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檢測相關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02008609837852

.............................................................................................................


林小宇
林小宇 
很讚喔!
3月28日 12:24 ·  ·  · 檢舉
Yawen Chan
Yawen Chan 
一些相較於其他孩子還要優異的能力,目前在我家寶貝身上不過是小聰明而已,但他情緒與社交白目的這塊大罩門,是我們最大的擔憂,也是他一定得克服的難關。
3月28日 23:01 ·  ·  · 檢舉
Chayling Tsai
Chayling Tsai 
大一點 就會好 我家兒子也有一樣的情況 所以不要太擔心 他們是彼得潘小天使 但是 有一天會長大的
3月28日 23:22 ·  ·  · 檢舉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 
Yawen Chan與社交白目的這塊大罩門,確實是我們最大的擔憂..這些大孩子甚至入社會的,通通卡在這裡
3月29日 0:41 ·  ·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 
Chayling Tsai國小的重心在教養,國中在升學,高中在人際關係跟自我理解,到大學想的是未來,這幾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課題要做!
3月29日 0:44 ·  · 
林小宇
林小宇 
這是一段很漫長的路,加油!!
3月29日 1:34 ·  ·  · 檢舉
林碁
林碁 
小時候會吃到亞斯伯格症的苦,但長大之後反而慶幸自己能與眾不同。而且重點是,有的時候我們也不認為有社交能力的人就比較好。
3月29日 8:54 ·  ·  · 檢舉
Elaine Ip
Elaine Ip 
同意樓上所言...
4月3日 0:35 ·  ·  · 檢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