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推薦同理心影片《叫我第一名》了解妥瑞症

妥瑞電影《叫我第一名》是改編自Brad Cohen的真實故事。Brad Cohen是一位有妥瑞氏症的年輕人,他戰勝了種種的不公平。

在Brad成長過程裡,學校老師和其他的父親都以為Brad那非自主的出聲和突然間的動作是想要引起別人的注意,或以為他就是在調皮搗蛋;而他也常被其他孩子愚弄和嘲笑。

因此,他很討厭學校......直到國中時,學校校長知道了原來人們誤以為的「調皮搗蛋」其實是妥瑞氏症。這位校長在一次全校集會裡教育了全校師生什麼是妥瑞氏症,而這也讓Brad贏得了大家的體諒與接受。

Brad到亞特蘭大面試了24個學校,但僅管他有優異的大學成績和耀眼的推薦信,也沒有任何一個學校願意給他機會。但他不放棄,就在第25次的面試,他終於得到了教職,成為一位小學二年級老師。他是第一個當選全美最佳教師的妥瑞人。 

Brad在第一堂課的開場就向學生們介紹妥瑞氏症,他親和的態度和幽默很快就贏得小小學生們的心。在傳統學業之外,學生們還學到了珍貴的課程....不管是什麼樣的不同,都應該被包容和接受。

 


一般有身心障礙的人幾乎都會選擇可以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在家裡做的工作,以避免別人無禮的瞪視。然而Brad卻選擇成為一個正向的、接納學生的老師。當他覺得妥瑞氏症不一定是阻礙。他學會跟妥瑞做朋友,讓妥瑞變成他一輩子的老師。他告訴他的學生,妥瑞氏症是他永不離棄的朋友,沒有妥瑞,就不會有現在的成就。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些缺陷。有些是外人一眼就看到,有的是外表看不到的,如懼高症、缺乏自信心,或閱讀困難,這些是人們不容易看到的。不管你是什麼情況,不管你有什麼樣的問題或缺陷,你還是可以使自己的夢想成真。

這是一個關於『永不放棄』的故事。


叫我第一名Front OF The Class

上映日期:2010
國  別:美國片
片  長:2時01分
導  演:  
演  員: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
延伸閱讀:
亞斯伯格-維基百科
4.Brad Cohen的官網
5.賞析電影與書寫人生 -完整活動說明.pdf http://goo.gl/BAafH
       賞析電影與書寫人生 -各場次活動報名表 http://goo.gl/W0Dy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