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如果您遇見如此的小孩(固執、堅持)


 

王意中態度要堅持、堅持、堅持, 如果您遇見如此的小孩 。如果確實要讓孩子有行為後果的承擔, 或許將所多出的支出的部份, 直接扣抵孩子後續的零用, 也就是由孩子買單囉!

Brenda 海洋 
堅持應該不是只有大人小孩都僵在原地吧?!
這種場景如果在家裡,我會讓她像影片一樣發洩完再說理(所以我家的室內門是鬆的、桌椅有點快散了......)然後要她一個個恢復原狀,不能恢復的則訂罰責(權利取消、家務勞役.....,甚至罰寫評量)。

家是私領域,小孩比家具更重要,所以我會選擇讓她把情緒走完,但她要對自己的不當行為負責。(所以她小時,一場堅持的情緒大戲可以在我家上演三個小時。)


如果是像影片一樣地在外面,我沒有權利要旁人也忍受她的壞情緒,更沒有財力去負擔損害賠償。所以出門前會把行為界線先約定好,她如果踩線(不該買的硬要買之類),我會在她開始妨礙別人之前,東西不買了(小孩的情緒處理比我的購物需求重要)把她拉出店家,找個人少的角落(或是厠所)開始『同理+講道理』.

(例如:妳看到xx就很想買,但是媽媽不給妳買,所以妳很生氣,這些我知道。可是我們約定好了今天只買oo而已,所以不能買xx.......。)如果她情緒走完了,看是母女手繼續購物或是直接回家下次再買,都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