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自閉過動教養相關youtube影片及討論

1.如果您遇見如此的小孩facebook討論 


王意中 態度要堅持、堅持、堅持, 如果您遇見如此的小孩 。如果確實要讓孩子有行為後果的承擔, 或許將所多出的支出的部份, 直接扣抵孩子後續的零用, 也就是由孩子買單囉.


www.youtube.com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e best commercial ever













家有過動兒父母真難為...『霸凌』同學 過動兒,用字是否太沉重?

www.youtube.com
台大醫院調查顯示國中小學生7-8%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估算平均每個班級約有2-4名過動兒。女童2.9%.男童9.2%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中。男童多屬於過動,女童多屬於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比較容易被忽略!


國民大會:講到自閉症的固執性,邵昕的小愛喜歡講草莓,我家哥哥問很多年的『1加1等

於多少?』還有『您撥的電話是空號,..請稍後再播....』學的微妙微肖...

www.youtube.com
(TVBS) 國民大會 2010.5.13. 

4.自然去愛自閉兒─認識自閉症-part1

這個影片中的蔡惠芬老師,現在是板橋國小的特教組長,是我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在我帶著孩子看了三年心理醫師後,她告訴我我家哥哥可能是高功能自閉,叫我帶孩子去做魏氏量表.,後來也確診!

www.youtube.com
自閉症孩子間個別差異極大,沒有定則,也沒有樣板,但是卻也共同具有幾項主要的特性:具有顯著的口語、非口語的溝通障礙。具有顯著的社會互動障礙。表現固定而有限之行為模式及興趣。在影片中將由學者專家來為大家釋疑,更以真實的案例報導呈現,藉此幫助在普通班級中的自閉兒正常快樂的學習與成長


5.一閃一閃亮晶晶 - 若是有你在我的生命-討論


 一閃一閃亮晶晶 林正盛 若是有你佇我的生命,我就永遠不驚惶。風雨那呢大 曠野這呢闊,有你同在無搖泏。若是有你佇我的生命 我就永遠不孤單。有你相作伴 與你逗陣行。充滿溫暖不畏寒。海水會乾石頭會爛 。你的愛疼無變換。甘願為我受盡拖磨。將我當作你心肝。海水會乾石頭會爛。 你的愛疼無變換。恩情這大怎樣感謝 。一生與主連相倚。

www.youtube.com
影片裡廣泛自閉症孩子,呈現出他們不同於多數常人的生命差異性。 生命有多麼地差異,世界就多麼地美麗。

6.創意的起源是好奇討論

我很喜歡這位演講者的敘事方式,也喜歡觀看拆穿偽科學的探索。作者用很幽默的方式,舉了很多例子來跟大家說明,每件事情不同的人有不同解讀,說明好奇心的重要。影片看到最後,讓我大笑出聲了!

www.youtube.com
演講者麥可‧薛莫(Michael Shermer)是懷疑論者協會理事長,這個協會是在調查聲稱超自然偽科學的現象。因為懷疑,而去推翻很多無稽之談,就像是警察局的詐騙小組進行掃除的工作。



2.何解讀別人的心思


3.世界需要不同的思考

4.一閃一閃亮晶晶 - 李柏毅和梵谷的接觸



5.一閃一閃亮晶晶 - 預告片


6.My Name is Khan Trailer預告片


7.先別吃棉花糖


8.英國自閉症畫家史蒂芬威謝爾-討論

被稱為活的照相機的英國自閉症患者史蒂芬威謝爾,僅用記憶力就可以將整個城市的鳥瞰圖,以筆紙畫下來,並且比例是完全正確的。steven, 在11歲時, 只坐一次的直昇機, 就畫出從空俯看的倫敦空中鳥瞰圖,準確到連主要建築的窗戶數都一樣. 現在到羅馬作測試, steven 在空中作45分鐘的直昇機, 然後花3天畫出非常精確的鳥瞰圖
www.youtube.com
此影片由彩虹天使教育網Sharon翻譯。被稱為活的照相機的英國自閉症患者史蒂芬威謝爾,僅用記憶力就可以將整個城市的鳥瞰圖,以筆紙畫下來,並且比例是完全正確的。 彩虹天使教育網 http://www.rainbowlearn.net





我第一次聽到國語版的誰在一壘相聲,一直覺得似曾相識。後來重看「雨人」DVD才想到第一次是在這部電影裡聽到的。Rain man一緊張就會念念有詞的這個片段..我們母子都很喜歡...



www.youtube.com
球隊的名字叫︰棒球隊. 一壘手的名字叫︰誰... 二壘手的名字叫︰什麼.... 三壘手的名字叫︰我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