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推薦影片-我和我的小鬼們

推薦影片-我和我的小鬼們

當一個新的學年就此展開,滿懷抱負與理想的法文老師,將在他的課堂裡,面對什麼樣來自孩童們的考驗?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電影。本片入圍200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改編自初中法語老師方蘇瓦貝格杜同名小說,大膽啟用來自各國籍族裔的非職業演員,以紮實機智的對話及寫實精準的鏡頭,刻劃老師與學生在教室的對立衝突,並讓法國摘下睽違20年家鄉坎城影展的金棕櫚獎。 
這是讓我不得不重看的影片。因為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對於片中師生對立與衝突,充滿不安的情緒,得重看一次才能真正看到問題核心。

片中這群叛逆的學生,毫不留情面的向老師反抗質疑,老師不得不與學生展開一場又一場犀利尖銳且憤怒的對話。


原著書名《牆與牆之間》暗示著這個故事從未離開教室。電影透過師生間犀利尖銳、針鋒相對的精彩對話,揭露教育制度中的弔詭與陷阱,更觸及歷史、階級、種族、性別、文化種種議題。

為徹底呈現教室中的真實情節,導演特地從上千名國中生中挑選出20位演員來飾演影片中的各個角色,片中沒有任何一位專業演員,卻有如此高水準的演出,在影史上實屬罕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