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型男飛行日誌》《銘謝吸煙》

我看《型男飛行日誌》時,對於整片的結構跟拍攝手法覺得很熟悉。查資料才發現這是另一部我很喜歡的片《銘謝吸煙》導演傑森瑞特曼的作品。《銘謝吸煙》曾入圍2007金球獎最佳影片。《型男飛行日誌》金球獎最佳影片跟George Clooney 的加持很夯,所以我暫時略過。接下來我想特別介紹的是《銘謝吸煙》...

www.youtube.com
以金融危機的資遣潮為故事背景,講一個獨善其身的飛行常客,歷經衝擊與碰撞之後,對於人際關係有了不同的體悟,進而重新定義生命,飛向全新的人生天空。導演傑森瑞特曼最新作品,喬治克魯尼主演。金球獎最佳影片、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等六項提名。

《型男飛行日誌》是好到我會自己買一片DVD收藏的程度..

『重點不在於需要去證明我的論點是對的,而是陳述你的論點是錯的』『只要證明你的論點是錯的,那麼就代表我的論點是對的…』 《銘謝吸煙》不是反菸電影。它是以幽默詼諧的對話方式,來諷刺當今政、商人物在媒體前言行的黑色幽默劇。

2007年我曾經介紹過《銘謝吸煙》,希望有機會讓他再被重新注目
http://www.wretch.cc/blog/zoracho/3529473

www.youtube.com
《銘謝吸煙》描述當今政治人物與新聞焦點人物的偽善雙重標準,抽菸的行為難容社會,正突顯劇中代言人的工作,即是轉移問題的焦點所在。
這位導演的優秀作品還有一部「鴻孕當頭」。哈哈!..我不太接受鴻孕當頭的劇情發展...我承認自己是老古板一
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