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當孩子受診為自閉症時要知道的事-提恩如

當孩子受診為自閉症時要知道的事-提恩如老師  

一個禮拜起碼有兩次, 我會聽到某個傷心害怕的父親或母親告訴我他的孩子受診為自閉症. 通常, 他們會這樣描述自己的心情, 驚惶的, 沮喪的, 困惑的, 而且, 完全不知道要做些什麼. 三十五年來, 我常常要面對並幫助這樣的父母, 在這裡我想告訴這些爸爸媽媽以下幾件事. 如果你知道任何身處這種情況的人, 也請跟他們分享我的意見。

首先, 自閉症並不是孩子發展上的死刑, 我認識許多曾經受診為自閉症的孩子或少年, 之後都長成為具社會性, 有溝通能力, 而且也具有生產力的大人。

第二, 許多自閉症的診斷。都是在觀察到某些孩子做的"異常行為"後, 在短時間, 資訊不夠充足的情況下決定的, 小孩越小,診斷的可靠性跟正確度就越不穩定

第三, 受診為自閉症, 代表孩子普遍有下列三項缺失或不足: 

A.與人互動上有不足。
B.有效使用語言跟別人建立社會關係上有缺失.有行為異常的情形。
C.生活上還不能仿傚他人做出具社會性普遍被接受的行為。

因此任何治療都必須以下述三點為目標:
1. 幫助與他人互動,並社會性的與他人來往及玩耍。
2. 在社交上幫助使用語言交談。
3. 幫助在生活上調控自身內在及外在的過度敏感(或不敏感),並達到學著仿傚他人的目的。
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