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11/11(四)令人驚嘆的洪新富老師講座

9/6這個充滿童趣的薛丁山與樊梨花紙相撲。兩三個月前我到洪新富的辦公室時只是個剛構想的雛形(白色)。當天看到大師讓兩個紙人打來打去,非常驚訝於他的巧思。

今天我看到完成品,他開心地說花了幾個月終於解決打鬥時會卡在舞台上的問題了。說著說著開始調整幅度,讓姿態更為完美......

9/7跟紙雕大師洪新富聊到他的成長和創作路程, 洪新富說他從小學四年級就知道他要以紙雕為終生職志,不顧親友團的反對。想想這需要多大的毅力?我正思索他面臨的困境時,還沒開口問,洪新富就看著我說--【老師要求上課得把手放在腰後時,我照樣反手摺紙.】.【我一次也沒被老師抓過】瞧他的神情,可得意了....http://www.e7one.net/works/3dpaper/

洪新富(1967年生)台北市人,1998年世界新專印攝科畢。 經歷: 從事紙藝創作、展覽、著作、推廣教育等工作已達二十餘年。 中華民國第四十一屆十大傑出青年 現任: 扶風文化事業負責人、洪新富創意文化負責人、香港聲藝文化協會顧問、台加文化協會榮譽顧問。 著作: 紙雕卡片(基礎篇)、紙藝傳情、紙藝話情、紙藝寄情、紙玩七情、紙雕動物園、動感摺紙STORY、紙的可能、 台灣民俗紙藝、洪新富的紙藝世界、紙的詠歎調、史前樂園等書。


每次見到 洪新富 老師為台灣本土教育扎根,心裡總有難以言喻的感動。洪老師對於目前台灣教育減少操作課程的狀態憂心。他認為操作課會教育凡事都得按部就班。操作課程的每一步操作,都要切切實實去做,做了就會得到結果。所以他苦口婆心地從教育部官員跟家長老師著手,希望大家用操作,教導孩子腳踏實地。等基礎熟練了,再去發揮創意展翅翱翔!...



洪新富看著我的摺紙半成品說:「你個性很急。自信心不夠,但做事謹慎。是個沒有方向感的人。」我驚奇地看著這個半仙問:「能不能幫媽媽們開一堂從摺紙看孩子性格的課?


我並沒有把紙張折出清楚的摺痕,表示我給自己留後路,所以自信心不夠但謹慎。我把紙張的方向摺錯了,所以看出我沒方向感。所有跟我熟識的人都知道我有方向辨識困難的問題....XD

洪新富老師居然讓大家出題!用摺紙五步驟剪出各種昆蟲鳥類!台灣藍鵲.蜜蜂.蜂鳥..!紙雕成品可以帶回家,以至於題目出現天使與魔鬼...老師一邊剪一邊解說各種動物的特性與特色..感謝洪老師帶給大家美麗的充滿創意的一天!PS.美麗的照片都是大叔拍的..歷歷辣辣的是花老闆拍的...XD
相片: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