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親子天下-為什麼不猜答案?

「一個國中生該有的能力?」應該包括學習態度、學習熱情、主動性、人格品德,以及深入了解與認識知識。否則,學習、考試與評量等等,到底對於孩子的人生意義何在?


者在文章裡用問號的部分,對我來說答案是肯定句。
~~
除了是因為對於基礎教育的概念,還有諸多疑惑與不同的想法外,更想先對於學校教育除了能帶給孩子知識的進展之外,是否還應該先建立起更多會影響日後進入社會、為人處事的原則與哲理? ~~


parenting.cw.com.tw
六月的一個午後,《親子天下》三位資深人員和我晤面,其中一位是總主筆芳菊,她問了我:「回到國內的教育現場,您孩子在國中階段的所學,是否都能具備一位國中生該有的能力?」這問題,還真讓我一時三刻難以詳盡說清楚。

討論
http://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