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推薦書【莫札特與鯨】

當AS遇到AS,傑瑞與瑪莉初次相會,隨即情投意合:兩人都感到前所未有地自在。一位是音樂天才,另一位是數學奇葩,兩人皆有驚為天人的智商。這兩位亞斯伯格症患者。在一輩子的孤寂之後,兩人終於找到彼此,這項奇蹟使它們結婚時,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愛情故事,記錄了一場不可思議的共同旅程。


全書由兩人仳離為起點開始倒敘,內容以第一人稱敘事。兩位作者在書中各章分別談到自己的童年、青少年時期種種,及兩人相識、走入婚姻、因報導成名、離婚,其後並決定再度結婚的過程與感想。他們以平易近人的文筆,毫無矯飾地寫下自己在曲折人生中所面對與經歷的一切歡喜、哀傷,以及其間無可避免的孤絕、憤怒和挫折,讀來真摯動人。

【莫札特與鯨】中書的傑瑞在第一次看到迪士尼動畫【歌劇之鯨威利】時,感受到自己的獨特和孤獨。他說遭到誤解.無法融入,有某種特別的東西困在你的身體裡,這個想法對我來說非常真實。不久以後,我開始偷偷相信,這部卡通是專為娛樂我而創作的。P.37


歌劇之鯨威利故事內容,是描述對於鯨魚會唱歌劇這事,大家都覺得不可置信,所以某教授認定鯨魚吞掉某位歌唱家, 所以對鯨魚開膛剖肚意圖拯救那位不存在的歌唱家..最後的旁白說明不要責備教授,教授只是不理解而已。

同場加映
探索亞斯伯格的愛情婚姻與自我-推薦電影《莫札特與鯨》

陳秋滿 主觀 自以為是 以自我為中心 ;總是遮蔽了我們的眼光 使我們沒了智慧 顯得愚蠢而不自覺 ;最糟糕的是使無辜者受了傷害

1 則留言:

  1. 在這裡,再度看到這部卡通時,我好高興,這是我小時候很愛看的卡通之一。我好愛看這隻因為愛唱歌而唱歌,但也難過人愚蠢的人類為了解開鯨魚會唱歌之謎,如何粗魯對待牠。吸引我的另一個原因,是卡通裡的聲樂歌曲,都很悅耳好聽,讓我留下深刻記憶到現在~~~

    回覆刪除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