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女兒曾經說希望自己有自閉症-自閉症手足

我女兒曾經說希望自己有自閉症。也曾哭著對我抱怨,媽媽都在照顧哥哥,忽略我~~後來,她也說過以後想照顧哥哥。~~有天她又告訴我她覺得她可以操弄哥哥~~

對於這些反反覆覆的話,如果我們截取片段記憶,都會有不同的解讀,我能做的就是不再取負面斷章取義的話語來傷害家人。

但現在看來,妹妹好像很清楚自己的定位,昨天她跟我說,她以前以為可以照顧哥哥,但現在她知道她力量微小....

就是這樣,思考不斷地改變不斷的調整,當時的解釋懷疑對抗..也只是當時..我只是陪伴她當時的情緒。告訴她我愛她,也告訴她我的抱歉~~

愛是一切問題的答案...妹妹知道我是愛她的。只是時間給得比較少...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224166140943770


Dana Hau 我也深思過這個問題,等我其他的孩子長大我會跟他們說照顧老二是爸媽的責任,不是你們的,你們有自己的人生要顧.我們希望他以後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就像你們一樣,但他如果有危險,你們都要伸手幫他,不是因為他是特殊兒,是因為你們是手足,在爸媽不在時互助是彼此的義務.


Wei-ying Huang 在照顧兩個孩子的過程中,我不時感到愧疚。不可否認,因為哥哥的狀況,妹妹少了一些我的時間與資源,就算在心裡的愛不會少。可是,我倒不太期待也不太想賦予妹妹未來要照顧哥哥的責任,這對她未免太沈重。我認為,我只能盡我所能讓哥哥未來社會適應好一點,並期待未來的社會福利制度跟資源都是慢慢健全的,讓他可以自己在社會上自立,妹妹只是以一個家人的身份關心與支持他而已。這是我的想法


黃思華 其中有一個片段是哥哥對於媽媽忙於照顧生病的弟弟,心裏不平衡..而其中最大的感觸是媽媽內心的掙扎,二個都愛只是無奈時間上給予不同,哥哥也明白媽媽不是故意的....


陳文麒 我們的老二是AS,她跟姐姐是雙胞胎。她們從小我並不知道妹妹怎麼了,她們一出生我就辭掉工作二個一起陪,到今天似乎醫院給了我們一個說法:我的老二是AS。但是在我們一家人的眼中老二沒有不同,(雖然她真的有許多地方不同)我們最常跟老二說:耶穌愛你、媽媽愛妳、爸爸愛妳、姐姐愛妳,我們都愛妳喔!然後全家抱在一起,...我們需要的就是陪伴,並且是彼此需要...。


Hsing-yun Fang ‎"我的名字叫可汗"裡面也有這樣的衝突(忍不住現在再來看一遍~)
可能年齡差距跟排序也有關係 我們差距有四歲半 而且弟從小超崇拜我的 我說什麼他都信 感覺就很爽XDDD



鯊鯊 我也一直再思考要不要再生一個孩子來照顧哥哥,但我老公覺得這樣對老二不公平,一出生就要背負這樣的責任...我也知道孩子想怎樣也由不得我們,但等我死了,不要說照顧了,我的孩子找不找的人陪伴???


許麗玲 妹妹也在長大的過成中思考她想做的她能做的她可能能力不夠的地方,每天想法會跟著她看到的變來變去,給她滿滿的愛就總沒錯


安室謝 看完這留言,又想起一部片子:馬拉松小子…。弟弟也抱怨媽媽老是忽略他,心思都在哥哥身上。總有一天,孩子長大會明白媽媽的苦心(我也在期待,苦笑=.= ) ,版主都願意分享生活點滴,來這版常有感動+感謝,給所有的媽咪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