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光影人生10--人像之外

拍人的過程中,像在研究一個人,觀察力尤其重要,要立刻找到被拍​者的tone調和感覺。要硬叫一個樂天的人裝憂鬱,或逼一個沉悶​的人變開朗,都是逆天之事。

掌握自閉兒的特質,我先看完稿子,然後去尋找他的孤獨內心中那個​不同於常人的世界。

一旦等到被攝者慢慢適應鏡頭,並鬆開心防後,我才會正式開始介入​指導,將我觀察到屬於他的特質融入畫面中,




www.wretch.cc
這次不談回憶,要來說點實用的東西,談談拍人像吧……(上圖是多​年好友Annie和她老公Tomasz於結婚前,我幫他們拍的照​片,兩人目前定居於紐約。) 拍人像是我攝影之路的意外插曲,因為我算是個靦腆的人,不擅於指​導別人擺pose,根本不是個當人像攝影師的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