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給孩子剛被診斷亞斯自閉新進家長的話...

值得新手家長參考的一篇文...(忘了是哪位朋友翻譯的了,sorry!!請告知)

1、來個深呼吸吧!再一次!對,再一次。再一次…………。

2、無論出現多少反情感的徵兆,讓我們不再悲傷、不安、恐懼。冷靜和尋求發洩的渠道才是最明智的方法。

3、像超人一般萬能的父母,哪裏也找不到。

4、教養能力是慢慢培養出來的。慢慢的對於未來的恐懼感會越來越薄弱。 

5、從你與未來種種擔憂到磨合為止,過程中累積了經驗,自信,知識。

6、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面對現實,堅強的走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7、人生也許是很苦沒有錯,然而幸好那不是全部。

8、對於幫助你和自閉症孩子的一些方法,誰也不知道它是否真的有用,那就嘗試著和孩子一同去探索吧。

9、你沒辦法預想到的是,這些經驗以後將如何的安慰你。

此譯文節錄自
 給自閉症家長的話---アスペルガ-症候群と重度自閉症の子育て​のレッスン 
 https://h-navi.jp/column/article/2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