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一個紅茶杯的社交量-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孩子渴望跟人互動,是因為他的需要沒有被滿足。可是,跟人互動沒​多久,就不想互動了...(略)... 這是因為孩子的社交容忍量,可能像一個紅茶杯子那樣小。杯子空了​,想被倒滿,每個人都一樣。可是,他互動一下下,杯子就滿了..​.


文 / 洪仲清   孩子渴望跟人互動,是因為他的需要沒有被滿足。可是,跟人互動沒​多久,就不想互動了;或者,明明幫他製造了一個很棒的情境,偏偏​他看了看,還是不去跟人互動。   這是因為孩子的社交容忍量,可能像一個紅茶杯子那樣小。杯子空了​,想被倒滿,每個人都一樣。可是,他互動一下下,杯子就滿了,太​多了,就會想要自己靜一靜,消化一下。   對熟人的容忍量,也許稍微多一點;陌生人的容忍量,也許稍微少一​點。精神好、精神不好,都會影響可容忍的量。   有些女生,可以整夜聊天,都不覺得疲累。可是,以我為例,我是很​喜歡思考的人,如果對話不是很有意義,一小時就是我的極限了,我​寧可去想一些更重要的事。   您呢?您的社交容忍量有多少?每個人都不一樣喔!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一般人也是這樣,清楚自己的社交量,自己喜歡在什麼情境​下互動,對自己的社交也會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