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75%員工身障 榮樺「靠他們吃飯」

【75%員工身障 向榮樺電腦致敬】榮樺是圖書文化軟體公司,總經理楊榮波。2002年北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引介,一名自閉工讀生到公司上班,楊榮波像「媽媽」一樣,教自閉者倒茶水處理郵件文件歸檔。

半年後,協會又介紹智能障礙者,有了前次經驗,楊榮波開始學習與身心障礙者溝通。後來該員工學會資料庫維修,公司也開始發展「無障礙軟體」,建立無障礙工作環境標準作業程序。

包括楊榮波在內,榮樺有12名員工,身心障礙者就有9名,2名精障者、2名自閉症者、2名聽障者、1名視障者、1名多重障礙者、1名腦性麻痺者。楊榮波說「我都靠他們吃飯。」

楊榮波說,身心障者溝通能力比較弱,不敢與人說話,多年前,他開發一套溝通軟體,讓身心障礙者不用面對面,直接在資訊系統裡溝通、作業,類似現在流行的MSN 。
udn.com
北市府勞工局昨天舉行「讓礙發聲美夢成真」頒獎典禮,表揚10名優秀的身心障勞工及10家雇用身心障礙者的優良企業,其中榮樺電腦雇用7成5身心障礙者,特別引人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