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專訪2011金鐘導演沈可尚-遙遠星球的孩子

沈可尚認為,媒體總是誇大自閉症者為天才、社會上的未爆彈,或是班上那位永遠活在小世界中的同學,這些不當報導或是過度極端的渲染,往往造成多數人對自閉症的誤解,但真實的狀況是,自閉症是一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所引起的發展障礙,他們的邏輯、感知與人格特質與我們不一樣罷了。


除了要克服內心對於拍攝的不篤定感,在拍攝的過程中,團隊不斷地聽到外界的耳語說:「你們不可能拍得出來,因為自閉症太複雜了。」

沈可尚認真聊到,「自閉症者會因為不同的個體而出現不同的發展,因此沒有一個人完全一樣,除了要去了解他很困難,讓拍攝的對象也同時去接受你,本身就是一個複雜的過程,所以一開始最大挫折,就是沒有人覺得你拍得成,因此也沒有人會積極的投入與配合。」

專訪2011金鐘導演沈可尚-遙遠星球的孩子
mag.udn.com

臉書討論後續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3023401431446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