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對亞斯伯格或自閉的小孩來說,觸覺高度敏感

對亞斯伯格或自閉的小孩來說,觸覺高度敏感讓自閉症的孩子被自己的皮膚困住。不舒服的衣服、他人的碰觸(對你而言是擁抱,對他而言是折磨)。

家中常見的,像衣物上的標籤、鈕釦、拉鍊、繞著手腕或脖子的鬆緊帶等等,這些衣服上的裝飾都是會不斷讓孩子分心的東西。不管在室內或室外,絕別想要他光著腳走路(你曾在自己家裡墊起腳走路嗎)。他可能會躲避你的擁抱,極力抗拒剪髮、洗頭、刷牙及剪指甲。

請多給他們一點關懷,用「心」傾聽他們用沉默想告訴你的一些訊息。
blog.igpublish.com.tw
Ten things every child with autism wishes you knew. 對亞斯伯格或自閉的小孩來說,觸覺高度敏感讓自閉症的孩子被自己的皮膚困住。不舒服的衣服、他人的碰觸(對你而言是擁抱,對他而言是折磨)。   家中常見的,像衣物上的標籤、鈕釦、拉鍊、繞著手腕或脖子的鬆緊帶等等,這些衣服上的裝飾都是會不斷讓孩子分心的東西。不管在室內或室外,絕別想要他光著腳走路(你曾在自己家裡墊起腳走路嗎)。他可能會躲避你的擁抱,極力抗拒剪髮、洗頭、刷牙及剪指甲

後續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2844262415933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