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台灣海倫凱勒 用密碼活出奇蹟

莊馥華10歲那年因歷經一場火災意外,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導致眼盲、頸部以下癱瘓,也喪失語言能力,只剩下聽覺,生活完全無法自理,必須仰賴家人照顧生活起居。

失去視力和口語表達能力,頸部以下全部癱瘓的莊馥華,曾接受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愛心家園語言治療師的協助,利用頭部上下左右轉動的8個方向,代表1至8個數字,研發出「數碼拼音表」,使莊馥華得以與外界溝通及創作。
tw.news.yahoo.com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5日電)頸部以下癱瘓、失明、失語,且生活無法自理的莊馥華,奮發向上,利用僅存的聽覺與外界溝通,並藉由科技輔具協助,創作出300多首詩 ...


後續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171283422968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