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陣頭』馮凱:自閉兒扮八家將 重新找回自我價值

今年的賀歲國片『陣頭』裡出現自閉症的角色,演得也有模有樣。上網收尋了一下,真的有某些地區的協會,會訓練自閉症的孩子打鼓耶!!!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112902518833023

陳瑞燕 我們已經打了5年太鼓..基礎功不能少..需要下的功夫和精力更多..還好..孩子喜歡..有舞台可以表現自我。其實孩子如果只靠太鼓就有成就感是騙人的..是需要一個包容的環境讓孩子安心放手學習的環境..我的兩位老師為了孩子特別自費去進修高階太鼓班..因為音樂班老師並不了解孩子的需求點..會讓孩子失去學習動機和持續力..這三年培訓了紙藝班的孩子..能獨立作業協助生產零件..也讓家長一起同心打造孩子的希望森林..團結就是力量..即使剛開始才幾個孩子也沒關係..做就對啦。



游敏 我們家的小朋友剛開始打鼓,我在旁陪上課,發現這真是非常好的全身協調訓練啊

板橋中正路也有即將開團的 陳惠琪 媽媽號召的節奏太鼓。不過是針對一般學齡前孩童ㄜ。(這是跟我很麻吉的媽媽~~有興趣可以跟ㄜ)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05391432877662/



video.udn.com
電影描述陣頭成員患自閉症,在社會裡他是領了殘障手冊的邊緣人,加入陣頭後跳得比誰都好。這個幾乎被遺棄的青年被收容後,有了宗教信仰,又重新獲得了自我存在的價值,感動就自然流露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