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何謂孝順?我覺得沒有什麼標準!!

下午戲劇工作坊上課,學員提到孝順是按照父母的心意讓他過得舒服。但我有不同的想法。

我父母親生前簡約,告誡子女得簡樸。當我遵奉父親的意思,帶著他省吃儉用時。弟媳卻帶我他們穿名牌上餐館。

我遵照
父母的意願去做,認為這樣他們會比較開心!!但後來卻聽到他們在親友前稱讚弟媳。再想到那些質地甚佳的衣服,穿在父母身上真的是讓他們舒適很多。

我服從雙親,讓他們打從心裡開心覺得子女教養有方。我弟媳不聽父母的話,卻讓他們有比較好的生活品質。

何謂孝順?我覺得沒有什麼標準!!但我可以確定的是雙親覺得你孝順不孝順?你自己覺得你是否孝順雙親才是關鍵~~

Dana Hau 所以有時父母心意真的很難猜,我想買件輕量羽絨衣給老媽,但她一直說不要,我不知道她是真不要還是節儉?買給她又怕被罵.

Wu May 父母有時礙於情面,有時基於言教,而有言不由衷的說法,對於這樣的狀況,當子女媳婿的必須小心察言觀色,旁敲側擊 ,猜想出父母親真正的需求,而做到順心如意.
Metta Lee 我們都是平凡人,父母也是,世俗的榮寵與儉約的生活態度無關對錯,卻都被在意著.當孩子以兩種反差極大的方式對待我們時,我們也都開心呀!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69117733115276&set=a.120845981275787.18180.107815309245521&type=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