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台灣主題輕旅遊-感謝宋寅老師

當我想做成一件事,全世界都會來幫助我完成。

暑假中我報名社大的台灣主題輕旅遊課程。報名前我掙扎萬分。大家常常看到我到處趴趴走,但說來您可能不相信,過去幾年間我受限於自己膝蓋受傷,也因為兒子的兩個AS(asperger 和 Ankylosing spondylitis),造成活動的範圍都在孩子身旁(在電腦前操控,很少離開板橋)。直到這次的輕旅遊。

報名前,我覺得我很忙沒時間。也因腳傷沒辦法騎腳踏車在丟丟銅裡閒晃或上山下海,而且第一堂課我就會因為住院而缺席。不過轉念一想,反正課程中的18個景點,幾乎都沒去過。能上3堂課去過3個地方,我就算賺到了。

第一堂因開刀缺席的課程,沒料到體貼的老師又另外安排把我拎去青田七六。讓我見到亮軒老師,聽了一場日據時代的師生倫理,跟著屬於亮軒的大江大海感動淚流。(每次去都會有不一樣的解說,去過了還可以再去~)

然後一堂又一堂,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鐵道旁,感受屬於賽德克巴萊砍伐林木的真實。在富陽公園中感受台北都會中自然生態驚奇。在日星鑄字行聽老闆說他數十年來對活版印刷文化留存的堅持。

PS.後來我上完14堂,也用電動腳踏車在福隆騎完全程~~

臉書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