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特教助理不足 立委籲改善

我所有的工作考量都是以能照顧哥哥為優先。特教助理根本就不夠,媽媽辭工作全天候在校陪小孩,在我們的族群確實是常見的,後續還引發經濟困難的問題。

家長須自己在校帶特教生的狀況,讓特教學生與家長權益受損,真的希望這問題可以趕快被凸顯且改善。

蘇曉 應該有一套從小到大學的完整特教,才能使小天使暢行無阻的學習,我家遇到可以申請可是在一般普通高中,因為沒有資源班有特教組不知如何輔導特教助理員,輔導老師不願申請甄的很無奈,並且遇狀況又不知如何處理,輔導老師自己帶在身邊教導,導致我必須每天陪他一起上下課,遇到我有事輔導老師必須自己負起責任來帶孩子,如果同時有是他自己出差就必須等我處理好他才去出差,我跟他溝通多次仍然沒達成共識,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陳慈羚 我們家是自費請志工媽媽來當兒子的助理人員!每年都被縮減時數中,因為他們認為孩子愈大自理能力應該愈好.而且當年小一時我們家申請到的時數還分給學校其他的孩子們使用,因為學校說是以全部的人申請到的時數然後大家一起分著用.所以從兒子小一開始我們就幾乎是全家總動員的陪伴兒子全程上課.

Jane Chiu 

我跟楊爸有同樣感受,是要發的時數嚴重不足,我曾被官員回我說你女兒不是上一學期了嗎?那她應該進步了吧!拜託她的進步不是像你們想的就應該要進步到時數砍掉四分之三的地步吧





tw.news.yahoo.com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淑慧接獲陳情,有媽媽送身心障礙孩子到校念書,卻因學校特殊教育助理不足,媽媽須辭工作全天候在校陪小孩 ...

臉書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