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期待沈可尚導演的另一部自閉症紀錄片【非特男人】

沈可尚導演拍出記錄泛自閉的影片【遙遠星球的孩子】,連我身為泛自閉者的母親都在影片中理解了更多。我非常期待他即將完成的另一部自閉症紀錄片【非特男人】。

導演對孩子特質的尊重,您也可以從【野球孩子】看出端倪。他說
他看見的這群孩子關注的不是資源不足,而是它們熱愛野球,看到像球的東西就拿出來玩,看到長的像球棒的就拿出來打擊。他可以對每個孩子的亮點侃侃而談。

「以自閉症者為師」,沈可尚說:「他們欠缺的,其實就是我們從未考慮過的與生俱來的東西。」學習認識自己後再去理解自閉症者,會發現他們的世界有多麼不一樣,他們的不一樣卻是我們習以為常的行為。

他的影片讓我感受到,一群地球人去理解幫助外星人適應地球,會比外星人自己學習了解地球容易。沈可尚不控訴社會大眾的不理解不包容,他教大家怎麼去了解跟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