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如果這個世界反過來變成亞斯伯格才是「正常人」

這個討論串問:如果這個世界反過來變成亞斯伯格才是「正常人」,而你卻成為"不同"的人。你會接受別人一直試圖改變你嗎?

Zora Cho 我會改變一些ㄜ~~ 我前幾天才跟一位大亞斯講我的觀點。這有點像
是我以前學韓文,語調很奇怪,一開始每個韓國人都知道我是外國人,他們跟我說話得放慢速度。一旦我違規了。它們會用特別條例。認為我是外國人所以放過我

但後來我越講越流利。大家都以為我是韓國人。就用韓國人的標準要求我融入他們的社會。
但其實我只是能夠融入他們。我還是不把人參和泡菜當主食。
還是沒那麼適應。也絕對不是韓國人。

但我還是繼續學習韓國社會的東西。而且越來越習慣。這在韓國很受歡迎。但回到台灣很多人反韓國,不論什麼原因都要反。哈~還沒key完~~待續~~~

Bonniecho Cho 我覺得會耶...因為非亞斯人思考模式本來就是容易被塑型的~"~ 所以,這題目去分誰是正常人,才是很奇怪吧!!
若以亞斯人為多數人來討論,非亞斯人是看到大部份人做什麼就會想去改變自己的..不是嗎?

Yi-ping Tu 應該是不分人種類別,只要是自我都不喜歡一直被其他人企圖改變呗??

Brenda Lin 這個提問者是個AS,我想他是在反問我們:異地而處,我們可以如AS般每天被要求符合社會主流期待嗎?我們一直在教小孩同理別人+適應社會,那我們又對他們同理多少?!

這個提問很值得我們反思一下。

ADULT DISCUSSION: Tonight's adult topic was posted on our wall by one of our members today. This is a quote "I put this question to ALL people out there in the world! if the tables were turned and the world was aspergers and you were the ones who were "different" would you accept somebody trying to change you?"

I think this is a great question and I'm 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the input.

Many thanks for your patience tonight. :)

臉書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