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我從孩子身上,學習的最好的就是溝通

曲俊芳老師說作為父母或照顧者,當孩子和他人發生衝突時,我們難免會心疼或捨不得孩子受委屈。但是如果讓情緒跑在前頭,可能會讓我們失去處理的空間,還有和孩子一起成長的機會。

很多年前輔導室某人口氣輕蔑的對我說;『我們事情很忙~學校又不是只有你們家一個孩子~(後面有些離譜.以下略)~』的時候。我第
一個反應是,她怎麼膽敢如此?她居然敢講這種話?她真的搞不清楚我可以告慘她嗎?

但我沒這麼做。因為即使她說了很好聽的話,說我孩子沒問題是我想太多。我孩子的問題行為還是存在著。再說學校也真的不是只有我們家一個孩子~(笑!~)

我從孩子身上,學習的最好的就是溝通。和孩子溝通。和行政溝通。和其他家長溝通~~ 甚至反過來,跟對方溝通。讓對方來向我詢問我的成功經驗。

林炤煒 但我沒這麼做。因為即使她說了很好聽的話,說我孩子沒問題是我想太多。我孩子的問題行為還是存在著。我自己是老師 也是亞斯的家長 我兒子的老師在IEP上說我兒子很不錯 是我ㄉㄢ 也是亞斯的家長 我兒子的老師在IEP上說我兒子很不錯 是我擔心太多 。但我自己想想 我是私立高職的老師 我自己也不了解太多太多的法律規範 我的同ㄕ 我是私立高職的老師 我自己也不了解太多太多的法律規範 我的同事 一班有證明的就ㄅㄨ 我自己也不了解太多太多的法律規範 我的同事 一班有證明的就不只5個人 每個孩子都需要特別的關心 但我導師班有50幾個人 全部任課的不只200人 同理心吧。

Zora Cho 林炤煒 你的留言。提醒我把自己的言詞表達修正到更完整。我要強調的不是人數。而是態度 。

楊靜芳 對老師而言態度也是專業的一部分,寒假期間我班上有人寄讀所以班上特殊生也不少,團團轉時真的會很氣家長沒有延續在校的訓練,尿布照包飯也照餵,在家不用收玩具難怪進步很慢!
但是家長來時還是告訴自己拿出專業的態度,就是想辦法溝通再溝通。其實我今天正在想為每位孩子擬份學習計畫,然後約談家長.......

Ann Jackson 真的是同理心,想必家長们都有雷同的經驗!但''現實是,畢竟我們送孩子上的是main stream school 主流小學或幼稚園;而不是特殊學校''真的很難要求'Ç一般的老師''認同或理解我們不一般的孩子,更何況人數超過30的教室!!難ㄚ 。Zora,說的很正面!身為家長我們要和學校和老師三向溝通,在適當的時機,也許提供一些認識孩子的小撇步,減輕老師的負擔.是双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