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自閉症與普通教育-提恩如翻譯

問: 普通教育的課堂中大家對自閉症的瞭解, 有什麼看法?

答: 教育如今的教育工作者, 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在我參加過的這些數不清的座談會, 進修課, 討論會, 在職進修日專業課程中, 沒有, 沒有任何一堂課是在教我們怎麼在普通教育的教室裡帶領融合進來的自閉生的. 沒有足夠的訓練。
⋯⋯
Jonah Wang 普通教室恐怕在面對所有兒童疾患的能力都不足,是否尋求專業協助,專業協助是否足夠,恐怕才是第一步必須思考的。社會是多元的,可是我們的教育多元化的速度顯然跟不上社會的腳步。 
Zora Cho 上禮拜跟曲老師見面。曲老師說哥哥其實有很明顯的亞斯特質。我回溯自己領了手冊,心裡卻不接受的狀況。後來每隔一陣子就會覺得哥哥『已經好了』,卻還是在關鍵時刻一次又一次的了解,哥哥是需要特殊教育協助的。
對於此文,我有很多體悟。
 

MeiMei Chang 我也是一次又一次的覺得『已經好了』,卻還是一次又一次的在關鍵時刻看到問題的根本,如果不用特殊教育的保護傘,孩子應該會更快被現在的教育體制炫渦給湮滅了吧...

Ann Jackson 當年當我得知我兒是屬於高功能自閉症後,如今已接受他只會進步而不能治癒的殘酷事實!在他的週遭每個成長的階段都有不同的挑戰,但是我告訴自己和先生及家人我們應該找到他的優勢並且盡心培養;面對缺陷和他一起克服.我從來不在乎陌生人的指指點點,因為我只在乎兒子的感受,沒時間管的了面子!!
I. 自閉症與普通教育 我們最近訪問了一位小學老師, 克里斯庫伯(Chris Cooper). 希望能夠瞭解他對於"教導融合入普通班的自閉學生"這個議題的看法, 以下是訪談內容:   問: 能不能談談你是怎麼變得對自閉症這麼熟悉的? 答: 我是華盛頓州普通教育系統裡的小學老師, 任教的年級是四年級, 我的班級裡有學生是有自閉診斷的. 不過, 我對自閉症的瞭解,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來自我跟自己小孩相處的經驗, 我是一個自閉症小孩的繼父.   問: 過去這幾年, 你的班級裡一共有過幾位受診為自閉症的學生? 答: 我擔任四年級老師已經有十六年了, 之前的十一年裡, ⋯⋯
作者: En-Ju Ti
臉書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