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藉由視聽媒體的經驗讓自己有所警覺

過去我先生總說不喜歡我騎機車。我總回說:『我得送小孩得買菜得上班,不然你送阿!!』這狀況一直到我車禍斷腿,才得到教訓。

後來我的好友騎車犁田。犁田那天我忍不住跟他說騎車真的很危險,他沒說什麼。一周後他摯愛的妻子騎機車被撞身亡。這樣的痛永生難以釋懷。

這兩起車禍,肇事責任都在對方。

我們都知道摩托車危險。都知道喝醉容易釀禍。但是我們都沒有意識到,這些小事會釀成大禍在我們自己的身上~~『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跟我的朋友在事後都不再騎機車了。不管是身體的傷痕,或是心靈無形的哀痛,都難以療育。

我們可以這樣的智慧嗎?身為傳媒視聽者的你我,能夠藉由視聽媒體的經驗讓自己有所警覺,而不必親身體會。

就運用這些新聞事件,教育我們自己的孩子,跟孩子談一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