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Carly的有聲書-以及短片譯稿:

這是一本書探索Carly生活與自閉症的有聲書。看看這本書的預告。

我的名字是Carly,我被診斷患有自閉症。我沒有口語。但是我發現我可以用電腦拼寫來溝通。(當然那是我自己在電腦上鍵入)。

我曾經以為我是自閉症的唯一能通信拼寫的人,但去年我遇到了一群孩子以同樣的方式溝通。

En-Ju Ti 
短片譯稿:
"有自閉症是很困難的, 因為沒有人瞭解我."
"我希望能像所有其他的小孩一樣, 但是我沒辦法."
"因為我是凱黎."

旁白:
幾個月大的時候, 凱黎的爸媽就知道小孩的情況有些不一樣, 她發展的沒有她的雙胞胎妹妹快, 兩歲時, 凱黎受診為自閉症, 口腔動作失用症. 無法說話, 凱黎等於被跼限在她的身體裡.
在數年密集的行為及溝通治療後, 十歲時, 凱黎如同種子發芽般衝開了這道樊籬.
因為覺得身體很不舒服, 她在自己的電腦鍵盤上打出: "幫, 牙齒, 痛"這四個字, 從那一刻開始, 在她的家人, 朋友, 治療師的支持下, 一個全然新鮮的世界, 為這個令人讚嘆的年輕少女打開了.
凱黎奇蹟般的經歷吸引了外界的注意, 諸多主要媒體網紛紛報導了她的故事.

主持人1:
"十四歲的凱黎, 今天會從加拿大, 藉著她的鍵盤加入我們."

主持人2:
"她真是令人驚嘆, 我的意思是, 你看著某個人, 看到他有自閉症, 然後你在腦子裡想著, 這個人想事情大概跟我不一樣, 或者你覺得他們大概智力不怎麼夠, 但這個女孩絕對是特別的."

旁白:
現在, 十七歲了, 凱黎進入學區高中的資優班就讀, 有自己的部落格, 臉書粉絲頁, 以及推特. 凱黎認真且不覺疲累的為那些還沒有找到出聲方式的自閉症個人發聲, 為這個仍然迷樣的癥候群打開並提升大眾對它的認知, 以下是凱梨的話:

"我覺得每一個還沒有辦法說出話來的自閉症個人, 在他的身體裡, 都有一個等著要喊出想法來的內在聲音."
"我想我的故事, 可以打動父母們去相信, 去瞭解並幫助孩子達到孩子可以成就的可能."
"我的故事顯示了, 也証明了, 永遠都不要說永遠不可能, 而且父母們一定要相信這件事."

旁白:
在"凱黎的聲音"這本她跟她父親合寫的書裡, 凱黎跟讀者們分享了一個住在自閉症身體裡年輕孩子的故事, 希望你能一起來陪伴她體會她的旅途.
www.youtube.com
In Carly's Voice, her father, Arthur Fleischmann, blends Carly's own words with his story of getting to know his remarkable daughter. One of the first books ...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