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Makiyo的報導。讓我思索的是Y子的角色。良心。善心。遠比小恩小德重要。

Makiyo的報導。讓我思索的是Y子的角色。

女兒國中時,同學突然call她,到現場後才知道是一場ㄌㄠˋ人的談判。現場一群人劍拔弩張~(略)~這件事後來我們深談過也學了處置,妹妹因此更謹慎。所以我篤定的對妹妹說,『我知道你不會交這樣的朋友,萬一朋友打人了,你也不會跟著打~~』

妹妹停頓了一下說她『其實不確定』。她說看過報導,好像Y子遇到人生最低潮最憂鬱的時候,Makiyo陪Y子度過拉了她一把,讓Y子可以重新站起來。

確實。日常生活中我也幾次遇見,曾經協助過你的人,狀況不佳。做出不合常理的事情,但被協助者因為曾經被幫忙過,以至於在關鍵時刻,基於對方於你有恩,而跟著做了不當選擇。

良心。善心。遠比小恩小德重要。這是我在這次事件中,提醒孩子的事。

Ace Liu 現在這社會普遍充斥著謊言~從上到下都可以神情自若的說謊~要教好小孩子真是越來越不容易~如果沒有利用這次事件讓公眾人物學到教訓~給小孩做為榜樣~以後就越來越無法收拾了。
  Zora Cho Irene Liu 蔡宜明 楊允志 歡迎分享~我希望任何事件的發生能給我們一些獨立自主的思考。我希望自己能拋磚引玉,起一些帶頭示範作用~~也謝謝您們的分享~~

康家源 其實他人的影響也很重要,丫子當初的低潮期。正好有人嫌她不漂亮,甚至還有同為全民最大黨的藝人也這麼說,才導致她選擇走上跟Ma一樣的路,不過結語還是一樣。良心。善心。遠比小恩小德重要。

Ginny Hsu 正因為曾經幫過自己, 是自己在意的朋友, 也許更有能力勸勸他, 一起往好的方向走. 這可能才是真心的"好朋友"~

吳冠樺 現正的社會...常是顛倒是非~沒有了道德與倫理~沒有了良心與善心~您的PO文中的這段話(良心。善心。遠比小恩小德重要。)正是我們為人父母希望孩子能在重要時刻做出正確的決定~感謝您的PO文~借分享~謝謝

智園出版 其實,我也在想ㄚ子、湘瑩在這次事件中的角色。(甚至路人也都被我考慮進去了)。仔細想想,這樣的友情,還真是有股淡淡的悲哀。

蔡松益 蔡松益-一位肯納自閉症過來者 我積極做的事,就是能將好的觀念,推廣給社會大眾瞭解,例如,每個人的臉色,都宛如一個景觀體,要如何扮演好臉色,與人互動,讓對方能留下好印象,那麼就要從自身的生活習慣來發展,維持,並持續推展同理心.大家加油!

@Tsehsiang Chang 
從鏡頭前她不假哭,供詞與司機老婆最吻合。這兩點也讓我思索這個角色。如果我小小一隻,同行的那麼大隻又喝醉酒,再加上之前受過別人幫助,我也不曉得當時該如何阻止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