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為什麼可愛男孩,總變成糟糕丈夫?

這議題在亞斯家族會有很多感觸是吧?
美國心理學家威廉.波拉克點出父母養育男孩的三個迷思。

第一個迷思:男孩的行為是生物造成的性別差異,特別是睪固酮影響,所以他們戀物、不溝通、不懂傾訴,喜歡用蠻力解決問題。
事實是:睪固酮的確對男孩的行為、活動有所影響,但影響更遠大的是父母的愛與照顧。「我們的確可以型塑男孩子的行為,」

第二個迷思:男孩「應該」,強壯、堅毅、勇敢、控制女性。
事實是:修正「男子漢」的定義。健康的男子漢會尊重女性;他是勇敢的,包括勇敢表達情感。

第三個迷思:男孩天生對心理、情緒不敏銳。
事實是:男孩子可以被養育成敏感並具同理心,可以去關懷他人,包括女孩的情感。

為什麼可愛男孩,總變成糟糕丈夫? - 親子天下
www.parenting.com.tw

為人父母者注意了,有個女人的未來就要靠你們,你們要負責教出一個樂於分擔、樂於分享的好丈夫來。
.................................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1234852911145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