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超人氣漫畫《海賊王》 成為日本人權教材

《朝日新聞》日本著名冒險勵志漫畫《海賊王》最近成為了學校的人權教育教材。大阪高中的師生,在課堂上針對漫畫中發生的人權差別問題進行討論。有學生從這部漫畫中,深深體會到受到傷害的人如何難以再次重新相信別人,以及重新站起。這對於學校中經常發生的霸凌問題,起到相應積極的作用。

撇開人權議題,以一個船長來說,魯夫不曾試著隱藏自己的弱點。他雖然認為自己很強,但從來不認為自己可以獨力當上海賊王,因此最初就計畫集合一群很棒的夥伴。當魯夫在海上漂流的時候,有人建議他應該找一位善於導航的航海士;魯夫餓肚子的時候,又有人建議他該找一位廚師,而魯夫總是爽快地說:「好啊,就這麼辦吧。」

(第一段引言是特別貼給不看漫畫的家長看的~~哈哈!)
myself-bbs.com
Myself 動漫頻道 2012年03月05日 (10:55 pm)  / 最後更新:2012年03月05日 (11:06 pm)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著名冒險勵志漫畫《海賊王》最近成為了學校的人 ... - Discuz! Bo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