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新世紀福爾摩斯 Sherlock跟亞斯伯格

聽說公共電視-新世紀福爾摩斯影集,有演到亞斯伯格? 有人看這部影集嗎? 內容描述有幫助到理解AS嗎?

粟一 
福爾摩斯的人格特質綜合了許多,不單是亞斯,應該還結合了PTSD、反社會人格、@!#$%^tuhbj^……(以下省略一百字) 雖然福爾摩斯的某些特質附合亞斯,但以福爾摩斯為基
礎來認識亞斯的話,會產生誤會哦~我是這樣子覺得的啦。

劉建範 
應該說...從第一季開始福爾摩斯感興趣的部份就和人與眾不同
像是他可以分辨125種煙草的不同,知道全英國土壤成分,能像導航機一樣背起全英國的街道地圖並且立刻抄近路,但是不知道九大行星是哪幾個(因為跟生活無關)
知道停屍間屍體是負責人的好友,可以立刻面不改色鞭屍
無法理解周遭人的感受,把對他有好感的女醫師氣哭好幾次.如果案件無趣,對委託人完全不留情面直接走人.小孩被綁架還是人沒救到被炸彈炸了,完全不擔心
第二季的時候,華生和福爾摩斯他哥都直接表明福爾摩斯是亞斯柏格症患者(第一次看到有影集敢直接點名)
特別是"萊因巴賀瀑布"事件

Shih-yu Wang 
Sherlock 比較像高功能的反社會人格 如果想要幫助了解亞斯的特質 可以看美國影集 The big bang theory 理面的 Sheldon Cooper 有很多經典行為跟亞斯一樣

Ciao Huei Wang 
劇中的福爾摩斯的確對於"情感"比較沒有感覺,但他不是不能理解他人的表達或情感,而是他純粹不喜歡那些東西~以這點來看就不算亞斯拉,比較偏向反社會(如果真要幫他貼標籤的話...:P)

(PS.反社會是另一種聰明過頭的人可能有的個性)

www.pts.org.tw
過去也有許多傑出的福爾摩斯影集和電影,這位全世界最出名的偵探在大眾印象中都是穿著風衣、戴帽子、叼著菸斗,在大霧迷漫的倫敦中辦案。這一次福爾摩斯要走出迷霧,在21世紀登場辦案。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4000438366767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