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親職花路米- 第20集-吳佑佑醫師談過動行為處理方法

吳佑佑醫師在禮拜三的 「 親職花路米 」 節目重播

親職花路米-020 吳佑佑:談治療過動症 2/2 從想法改變行為

一個人對所面臨的事情的覺察和判斷,會影響他後續採取什麼樣的反應。改變了想法,,行為也會跟著改變,這是認知行為治療的根本。

這一集,吳佑佑醫師教我們重複使用五個步驟不斷練習。教我們如何陪伴孩子思考方法,討論什麼叫做好方法,做做看。思考一開始不一定要執行出來,但結果要雙贏。

步驟一:停-發生什麼事?要求他呈現現在發生甚麼事,並且辨識自己的情緒。
步驟二:有哪些方法可以解決問題。
步驟三:讓孩子看哪種方法比較好,好方法就是你好我好大家好。
步驟四:讓孩子做做看,不一定是真的做,而是想想看如果要做這件事可以怎麼做。
步驟五:討論孩子想的方法是否行得通。

這些步驟是重複進行的,用好玩的遊戲讓孩子不斷進行練習。請大家思考一下,我們要【怎麼讓貓飛起來?】你跟孩子分別想到什麼呢?請大家先思考,不要受限於可不可行,先想想看,貓得很高興,小孩也很高興,達到雙贏為最高境界。

禮拜三再透過廣播,學習如何討論~~

[醫藥] 吳佑佑醫師談過動症之行為治療 (文字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