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慶祝世界自閉症日_低口語孩子們有話要說

轉自 黃雅芬兒童心智診所

因為有來自打字溝通的好消息,今年的世界自閉症日讓人充滿前所未有的希望感。願天下所有口語不夠用的孩子和家長都可透過打字溝
通獲得更美好的人生!

2012/04/02

今天是世界自閉症日,但今年特別不一樣,因為全台各地已經陸續累積至少超過200位以上的低口語大朋友小朋友可以透過打字溝通來表達心聲。 這群低口語者長期受到難言之苦,如今他們終於可以透過扶手打字來對大家說說心裡話。

-----------------------------------------------

1.劉彥麟 (桃園,小二)

我是彥麟,低口語自閉症透過打字在此時此刻,我能發聲說:媽媽我愛妳。真是感動好久,在媽媽面前說話是我最開心跟感動,常常想希望大家給我們希望、未來、信心、膽子,在人生中這是無形力量可以撐下來,在未來我要展現自我,充實自己尋找未來能幫自閉症的方法,現在先以說話努力中。希望在自己,未來在你們手中,世界能改變。

-----------------------------------------------

2.楊子謙 (桃園,小一)

關於世界自閉症日, 我希望大家可以打字讓更多人了解我們, 你們經常誤解自閉症,要打字跟你們說:其實我們的感情豐富, 很愛自己的家人愛朋友,傷心自己無法控制情緒, 氣自己激動,因為不能說話。

我要努力練習講話,我期待明天會更好,自閉症的朋友,按照自己心中期望的邁進啊,反對既有的印象偏見,希望大家瞭解我們是埋在陰暗角落的珍珠,很不閃耀,卻希望你們的愛與嚐試了解..
台灣加油!讓我們一起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