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美國精神病學協會將公布自閉症新修訂手冊回應與討論

雖然目前亞斯伯格者經常被認為是資優生,聰明過人,而造成假陽性流行病,已經存在。需要修正~~

但明確的將亞斯柏格列入自閉症,確實會讓一些人覺得羞恥,不願接受診斷。不接受治療輔導,轉而地下化。

這將是個大課題。

有些專家對該修訂手冊提出質批評意見,認為“DSM-5手冊降低了診斷的門檻,科學角度上是不成熟的,也存在各種風險性。”他們擔心更多的人被納入自閉症,會導致
過度醫療和窘迫羞恥,甚至出現假陽性流行病的風險。

美國精神病學協會將公布自閉症新修訂手冊

根據發表在4月《美國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學會雜志》上的研究表示,自2013年開始,美國精神病學協會(the 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將公布修訂後的《精神疾病診斷和統計手冊》(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for Mental Disorders, DSM-5),屆時自閉症譜系障礙(ASDs)將獲得新的指導方針。

據耶魯大學兒童研究中心對933名自閉症患者DSM-4試驗,發現四分之一典型的自閉症病例和半數以上的亞斯伯格綜合症患者(一種高智商自閉症)並不符合自閉症診斷新標准,因而自閉症診斷建議的改變將會影響確診病例的比例。

亞斯伯格綜合症通常被認為是自閉症的溫和形式,在新推薦標准中,這種綜合症被歸為自閉症譜系障礙範疇,程度可劃分為重度,中度和輕度類型。

耶魯大學兒童研究中心主任弗雷德.福爾克馬爾博士表示,“這種診斷標准的改變會提出議題來比較研究結果,在美國具有重要的意義。”

但也有些專家對該修訂手冊提出質批評意見,認為“DSM-5手冊降低了診斷的門檻,科學角度上是不成熟的,也存在各種風險性。”他們擔心更多的人被納入自閉症,會導致過度醫療和窘迫羞恥,甚至出現假陽性流行病的風險。

《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是精神衛生專業人員使用的精神障礙標准分類,也是被美國醫療保健體系承認的各種精神障礙診斷標准。該手冊普遍被醫療保健專業人士,研究人員,醫生,護士,咨詢顧問和社會工作者所使用。該手冊有助於精神障礙統計信息收集和比較。因此,該手冊的修訂會給精神障礙工作人員造成某些混亂。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自閉症譜系障礙是一種發育障礙。在美國,每88名出生兒童中就有一名是自閉兒,54名男孩中一名為自閉兒。自閉症患者大腦處理信息方式與其他人不同,對社交行為構成嚴重挑戰。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412726965407253

陳玲玲 我相信有心又有經驗幫助這些孩子的人, 在精確了解心靈運作的方式後 (戴尼提影片已可幫助初學者概念性了解), 會得到治本的方法. 但是被壓抑過的生命就需要其他的技術修復. 基本上, 請有心人先安排時間了解戴尼提. 還有家裡已有自閉小孩的媽媽和孕婦, 一定要趕快看"戴尼提"這本書的P.179 "預防戴尼提", 避免其他的小孩也成為自閉症!!!!!!

蔡松益-一位肯納自閉症過來者 我覺得將自閉症正名為肯納症運動,需要持續推動.而且人與人間可有更多的傾聽,瞭解,包容,同理心.讓美個人(包括亞斯伙伴),都能有在社會中發展的機會.

張甯 我們可以思考的是,要不要以美國人的標準來論斷?雖然這一直是台灣專業領域的主流,然而更重要的是,即使"使用"了這個標準,我們自己的思考與需要是甚麼?即使是病人與其家屬,也是可以告訴醫生,我們需要你的專業協助是甚麼?這部份確實需要每一個當事人自己多思考一下!!

陳玲玲 我是在2005年幫忙人權協會翻譯時獲知 : 精神疾病診斷和統計手冊 (DSM) 所發明出來的疾病, 是用舉手表決的方式成立的. 沒有醫學檢驗可以證實那是一種病. 不符合疾病的定義. 越來越多的精神疾病被發明出來, 幫助藥廠創造龐大的利潤. 美國精神病學協會現在把目標鎖定在孕婦和無辜的孩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