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不放棄自己才能成就夢想-文/彭明輝 -回應與討論

不放棄自己才能成就夢想-文/彭明輝

社會上需要的人才非常多種,而且大部分都不是聯考可以考得出來的。譬如說:商場談判的技巧(精明或精於算計的能力)、團體內部溝通與遊說的能力、研判商機在哪裡的能力、嚴格執行計畫的能力(所謂的「幹練」),以及服務業所需要的細心、體貼、溫馨、熱忱等,這些能力往往跟學歷無關。實際上,名校所能
培養的能力,大概只佔市場上各種能力的三至四成,還有六、七成的人才是要在離開學校之後才慢慢被發現的。成功的方式非常多種,問題是家長有沒有耐心等待與引導,學子有沒有毅力堅持、不放棄自己。

求學不順利的人,只失去30%成就夢想的機會;另外還有60-70%的人才,需要靠自己的堅持與毅力,不輕易放棄自己,才有機會在職場的多年摸索之後,找到自己發揮的空間。

臉書回應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426860564007659

駿哥 星兒/非星兒父母都很受用的ㄧ項觀念~

蔡松益-一位肯納自閉症過來者 我覺得越有耐心,越少煩躁,與人互動就能越好.家長可多秉持著耐心來與孩子互動,瞭解孩子的興趣,能力,性向.

Revon Lee 是"天才",是人類的瑰寶!!
智園出版 社會的責任就是幫助良馬找到自己的伯樂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