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過動、自閉兒 看診不必到精神科,請到心智關懷評估療育門診

本月起,「兒童青少年心智關懷評估療育門診」,包括:婦幼、仁愛、中興、忠孝、陽明等皆有門診時段,採預約制,服務18歲以下的孩子。

的確有家長曾質疑,家中小孩只是過動,卻要掛號精神科?她說,一般小孩生病掛號小兒科,現在過動、自閉傾向小孩,也能被同樣對待,相信家長會很樂於接受。


隨著醫療觀念的進步,過動兒、自閉兒揮別過去要到精神科看診的窘境。台北市聯合醫院小兒科推出「兒童青少年心智關懷評估療育門診」,讓這類小孩不用再被貼上精神病患的標籤。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小兒科主任方麗容說,過去師長發現幼童有注意力不集中、過動、自閉等傾向,直接帶至精神科別的身心內科或兒童心智科就醫,讓孩子的幼小心靈容易受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