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關於鑑定安置輔導偶發情緒問題


剛剛收到學前中心的來函.鑑定結果為(具特教資格.安置於普通班接受特教服務)
小朋友目前為中班.下學期就可上普通班的大班了.很擔心他偶發的情緒性問題會讓帶他的老師討厭...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31344450263755/
.....................
Zora Cho ‎@Luna Chen 您可以專注偶發情緒的前兆,尋找成因。曲俊芳 老師說~~ 處理問題行為都要學習孩子之所以產生這些行為,都是在某種形式的表達~~不是處理問題孩子。而是處理孩子的行為問題。 http://helpasperger.blogspot.com/2012/02/012.html


曲俊芳 爸爸媽媽可以先幫老師做點功課,意思是說因為家長或照顧者陪伴孩子時間最長,一定對哪些狀況、哪些情境或哪些事情發生前後,容易造成或誘發孩子的情緒爆發;相對的您也可能有些經驗用甚麼方法可以快速安撫孩子或幫助她/他冷靜下來,這些對於完全沒有接觸過孩子的老師或保育員都是非常重要的資訊。

借由您的經驗和觀察,可縮短老師或保育員和孩子互動過程的磨合期,也幫助我們孩子比較快速適應學校或幼兒園所的生活,學校、孩子和家長三方都可以有更愉快更棒的上學經驗喔!

當然,如果您在掌握上如果還有困難,也可以盡快在回診或做早療復健時跟專業治療老師討論,萬一您擔心自己沒辦法跟老師清楚表達孩子行為狀況的處理時,也可以請這些復健或專業治療老師或醫師幫您提供一些資訊給學校老師,幫助他們認識理解您的孩子的特質、狀況或行為的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