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一定要媒體報導才會有資源V.S知道資源才會有資源~


清晨四點天色未亮,六十歲的葉曾素珠背巾一綁,往返南投竹山到台中啟明的求學路。來回一趟超過140公里;三年的背孫路,總計超過十萬公里,已可環島64圈。儘管背孫的腳步沉重,她笑得燦爛,「愈重才代表健康啦!」

「小丁」因多重障礙腦性麻痺全盲,四肢肌肉張力與智力不足,小丁的爸爸在小丁兩個月大時病逝,小丁的媽媽為家計在外工作,她一肩扛起「顧孫」重任。

葉曾素珠身高只有152公分、重44公斤,背負15公斤的「小丁」蹣跚步伐有些吃力,路上不時有好心路人幫忙提袋子。
客車到站,大家有默契「阿嬤你先上車!」葉曾素珠認為,這些路
人、乘客,都是她的菩薩。

「小丁」不會講話、也不會走路,有事就發出「ㄡ、ㄡ」叫聲,祖孫連心,葉曾素珠總能精準猜到「小丁」是餓了,還是渴了。

「小丁一天天在進步」,而且離她「有生之年牽孫散步的夢」愈來愈近。

「背巾阿嬤」的故事開始流傳;「我在和時間賽跑」,葉曾素珠笑說,「我只期待,背不動的這天,晚點來。」 背巾嬤 馱孫十萬里「他是我菩薩」

臉書討論
黃麗君 我們許多家長也一直努力陪伴孩子們天天進步!!


家潔 最近新聞一直放送,然後就有兩個縣市爭相派車接送,覺得有點諷刺,不知熱潮過後,是否依然會有這樣的照顧。比較不解的是,她們祖孫在南投也只有一個小房間擠在一起,為什麼不乾脆在學校旁幫她們租個房間(所費應該不會比接送須要的油資跟成本高),還可以讓祖孫省下來回的時間。我覺得目前的接送做秀性質來的高,沒有真心考慮怎麼幫助他們 ?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家潔 我不看電視不知道電視大力放送。我只看文字報導,沒感覺到諷刺。覺得能獲得資源就是好事。接送目前可以救急~~但我覺得就像你會去找問題一樣。問題既然被提出,就離解決貼近了一步。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 我忍不住要說個題外話。這是後話,說了也無濟於事。但很多事情都是需要被凸顯的~~

前幾天我的四十歲左右的隔壁鄰居自殺身亡。乍聽噩耗我們鄰居都不覺得太意外。因為他的家庭有很難相處的父母。連政府官員來處理都被那父母罵跑。我跟阿公吵過架,因為他都用很難聽的三字經處理非常不可理喻。從此我就是不再理會阿公的行為。

但事發當日我真的很難過。如果我們都不覺得太意外,那表示原來就有問題,而我們不自覺。我不清楚阿公有兒子。如今看到那孫子的孤零,真的忍不住想著,如果當初阿公的惡行惡狀被報導'被凸顯,事情可能比較會有轉機?

家潔 不管是什麼方式,問題能被注意就有解決的希望(雖然無奈,卻很現實),只是希望能趁事件還有人關心時能得到更實際的援助,畢竟阿嬤需要的不是"救急",這孩子的復健之路是需要很長很長的

Yu-yu Lin 我之前也認識一個孩子(幾乎全盲+聽障)媽媽是外籍配偶每天背孩子從淡水到士林(住家→發展中心)也沒有什麼資源。今天看見新聞,就想起這對辛苦的母子,不知道現在好嗎~
是不是也需要請媒體去報導一下?!

Sandy Huang 剛才看到新聞,因為這事讓大家太動容,明天開始南投縣政府派專車幫忙她們~

陳立翎 一定要媒體報導才會有資源嗎?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陳立翎 我個人認為是知道資源才會有資源。我們板上也有很多資源,是用分享得來的~~ 這也很棒啊!!在此也感謝各位的分享ㄜ!

Shu-Hwa Chen 過去臨床上看到的例子太多了,隨便一個兒童復健科,可以找出一打這樣的故事,他們也都沒資源協助。

Yu-Qing Jane 我住南投,說真的我們南投資源很少,到醫院早療都要排很久也不一定排得到,所以都往台中找,早療復健是長遠的路,長期的長途奔波真的很累,南投縣政府補助也不像都市那般多,社工的服務也只到上國小前,真覺得鄉下的特殊兒的教育不比都市區,除非是有錢人才能讓孩子有充足的資源和教育。我覺得那位阿嬷她們雖暫時有車接送作秀機率比較大,因為到時也會有別人要求有車接送,沒錢誰願意在這高油價時代白白接送上下課呀?!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Shu-Hwa Chen 是,所以看到的時候,可以怎麼做呢? ‎Yu-Qing Jane 離開都會,城鄉差距立即顯現,但資源有限,要怎麼做都是智慧~~~
我想過自己有這樣的孩子,我不會像葉曾素珠女士這樣的作法,我會申請在家就學,讓老師物理師復健師定期。到家裡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