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ICF新制鑑定有許多需要思考的地方-曲俊芳

新制鑑定有許多需要思考的地方

1.新制鑑定有許多需要思考的地方,其中也包括誰可以決定誰(或自己)需不需要手冊? 手冊可能帶來的利與弊如何評估? 這孩子的經驗非常重要,也值得我們思考。

2.鑑定幫助取的資格,但新制鑑定的資格與福利或醫療資源的取得是脫鉤的,意思就是說你/妳是身障者但不代表可以獲得所有的資源(如無障礙停車位)。這個從需求來看的角度和用意是好的,但也可能衍生一些問題。

3.再則,新制鑑定從原來以醫師決定是否符合為身障者,調整成由專業團隊來共同評估。但健保制度或鑑定規範裡頭卻可能有些措施影響參與評估的成員,而將原本立意良善的方式有些執行上的調整。

我有意要再邀請專業人員一起來談鑑定新制的議題,歡迎有參與鑑定新制運作的朋友或家屬一起分享您經驗或想法,提供我們大家一些思考的空間。
感謝!

臉書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