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亞斯柏格家族愛玩累人的猜心遊戲

轉 曲俊芳 老師留言~~


A家的寶貝說:『我不告訴老師我氣什麼,他要自己頓悟! 』

大家回想一下,這有沒有點像我們在跟老公或老婆嘔氣的時候講的話?


救命呀~

達摩面壁也要九年,頓悟何其困難?
但我們就是拗不過,硬要別人猜我們的心。

不過猜心這個遊戲,苦的也許是別人,但最苦的是自己。別人在乎我們,努力猜、用力猜,猜不到,好苦;別人不在乎,不猜了、不玩了,誰苦?仍然是我們自己。

跟泛自閉症家族的親人朋友相處最怕的就是,玩這個遊戲,累、真的好累。

但要教我們的孩子「適可而止」,因為別人願意猜,是關心我們、給我們面子;但別人不願意猜,我們勉強不來,只苦了自己、苦了身邊的老媽子。

老公,你猜,我今天晚上想吃什麼?(吐舌,AS就愛玩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445147038833556

Crystal Tang 

正常人之間猜心都已經很累了...更何況以斯伯格小孩...別人不能理解它的心思,他更無法猜透所我人的想法.....,尤其是越接近青春期的孩子....長時間在同儕之間遭到排擠....言語霸凌.....我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家庭主婦,孩子的問題,我比誰都重視,帶她去就醫,學校導師 同學 輔導室 甚至社會局的志工...,我一一去做溝通,問題的確有改善一些,但亞斯的孩子就是很敏感,自尊心別強,同學間一而在再而三的挑臖.....孩子總會有失控的時候.....孩子也很努力聽從我的要求,無論如何....絕不可以傷害到他人和自己,我們模擬幾個狀況,並且告訴他如何做......,一向以來,他都還能配合,但最糟的事還是發生了.....他在盛怒之下打傷同學,自己也受傷.........他變成全班的眾矢之的......學校要我立刻過去,一一向受傷同學道歉,同時學校也聯絡學生家長,告訴他們孩子受傷的事.....,並且要我有心裡準備學生家長的反應...而此時我的孩子在哪裡?他嚇得不斷哭泣....趴在一個沒有人的空教室裡.....老師要我带他回家,不要上課了....他連上樓進教室的勇氣都沒有...一直不願意.......母子倆筋疲力竭回到家.......孩子說他想睡,我則坐在客廳發呆....腦子一片空白.......隔天,我幫孩子請了七天的長假....雖然剩一個半月就要畢業了......對我而言卻有如一輩子那麼長.....我想帶孩子去一個沒有人找得到我們的地方.

楊靜芳 
沒有人的地方想想就好,我也常常在想可是別真的去呀!多來板上聊聊是真的,我的孩子是到處挑釁人還自覺委屈,昨天也動手了唉!!媽媽加油哦!你就在板上多寫一點,寫一寫也需會舒服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