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腦傷後成為數學天才,甚至還能手繪出「碎形圖案」(fractals)

美男遭搶匪「打」通任督二脈 竟能手繪「碎形圖案」

41歲的帕吉特(Jason Padgett)10年前遇上搶匪,搶匪猛踹他的頭部,在送醫後被確診為腦震盪,但幾天之後,卻感覺自己的腦袋不管看甚麼東西,都浮現「畢氏定理」的圖形,他說,「任何曲線、每一個螺旋、每棵樹都成為一個等式。」

他開始繪製腦海中的圖像,創作了無數個不規則的「碎形圖案」,例如由圓周率公式演算出來的圖案。

令人震驚的是,帕吉特過去數學程度相當糟,也沒有繪圖天份。神經學家Berit Brogaard指出,這種情況稱為「學者症候群」,像是有認知障礙、泛自閉症患者等雖有心智上的缺陷,卻在某方面表現特別突出。

經過腦部斷層掃描,帕吉特的腦部確實嚴重受創,大腦深層出現過度補償,而打通了幾何上的任督二脈。據了解,帕吉特是當今世上唯一可以徒手繪出「碎形」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zora.cho/posts/140877322703788

也在書上見過出車禍腦傷突然變成音樂家之類的例子。類似這樣的例子最有名的是自閉症電影雨人裡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